晴時多雲

本業營運增溫+處分土地挹注 炎洲首季EPS1.83元

2021/05/13 16:03

本業營運增溫+處分土地挹注,炎洲首季EPS1.83元。(擷取自奇摩股市)

〔記者張慧雯/台北報導〕台灣膠帶大廠炎洲(4306)公告今年第1季財報,首季營收39.38億元、稅後淨利9.94億元,每股稅後盈餘(EPS)1.83元,至於集團旗下新洲全球(3171)首季營收4.36億元、稅後淨利0.28億元、EPS達0.45元。

炎洲指出,首季持續秉持聚焦核心產業及專注主要產品經營理念,加上整體包材需求因新冠肺炎疫情趨緩、帶動經濟活動回穩而攀升,首季營收39.38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5%,毛利率維持在去年高檔的16%,再加上林口土地處分利益挹注,今年第1季EPS1.83元已超越去年全年EPS1.51元。

展望未來,炎洲看好包材的業績表現將因後疫情時代零接觸商機而持續攀高,預料產業成長趨勢不變,另因中東南亞市場對 PVC 膠帶需求龐大,在越南著手建置的PVC 膠帶產能預計在今年第2-3季可投產完成貢獻獲利。

至於房地產開發業務方面,炎洲今日董事會也通過購入新北市塭仔圳重劃區千坪土地,該區配合國家重大建設,將全面檢討土地使用、公共設施、交通系統的需求,透過市地重劃推動大規模都更,開闢公共設施,改善環境品質,後續發展潛力及增值性可期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