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南屏東已停電 核三二號機滿載運轉 1號機大修中

2021/05/13 15:43

興達電廠事故,正逢核三廠歲修時間,令人擔憂供電是否吃緊。(核三廠資料照)

[記者陳彥廷/屏東報導]下午近2點半左右,全台各地紛傳停電消息,稍早國家級警報發出簡訊,原來是因高雄興達火力發電廠因事故導致全廠停機,目前系統供電能力不足,連核三廠所座落的屏東,都已有許多地區停電,由於現正逢核三廠歲修時間,令人擔憂供電是否吃緊。

核三廠表示,核三廠一號機從今年4月7日凌晨起開始進行為期48天的大修,直到110年5月24日止,下午其它發電廠的事件,目前尚未接獲訊息,目前除歲修的一號機外,二號機正滿載運轉,未來如何因應,將一切由調度處指揮調度。

核三廠指出,廠內大修一般都較表定時間提早,但目前無法預則歲修後的上線併聯時間,將持續積極審查。

不過,隨著分區停電的實施,南屏東許多地區已在下午3點27分停電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