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這種土地敢不敢買?每坪不到60元

2021/05/13 10:41

南市府公告今年度第1批地籍清理未能釐清權屬土地代標售,1處標售總底價上千萬元,位在安南區住宅區用地。(南市地政局提供)

〔記者洪瑞琴/台南報導〕 台南市府公告今年度第1批地籍清理未能釐清權屬土地代標售,已公告133標、340筆土地,依區段、土地使用分區不同,標售底價從不到1千元到上千萬元都有,最便宜的每坪只有56元!

南市地政局這次標售作業公告133標、340筆土地,其中商業區5標、住宅區13標、非都市計畫的甲乙丙3種建築用地41標,建地標數合計59標,比例占44.36%,相當高的1次。

標售底價最高的是1091.8萬元,位在安南區1處住宅用地,面積約142坪,每坪約7.6萬元;位在熱鬧中西區「商四」商業區用地,也有1塊51坪、標售底價914萬元。

標售底價最低的813元,位在北門區溪底寮段農牧用地,面績約14.5坪,平均每坪約56元。

南市府公告今年度第1批地籍清理未能釐清權屬土地代標售,1處標售總底價只813元,位在北門區。(南市地政局提供)

不過,這些「俗到嚇人」土地,都是政府針對土地登記權利內容不完整、或與現行規定不符的地籍登記清查後,未能釐清的於公告後辦理代為標售,不乏產權複雜或偏僻低漥土地,而且標售土地及建物一律按現狀標售,市府不負任何瑕疪擔保責任,想要「撿好康」也不容易。

為了讓民眾方便勘查標售土地,南市地政局建立「地籍清理代為標售導航地圖系統」,標的分布在南市21個行政區,以北門區30標、左鎮區25標、學甲區14標標數最多,民眾可透過手機掃描QR-code,取得google map標示土地定位點,搭配地圖導航功能找到目的地,或以街景功能查明標的附近地貌,以利快速掌握土地情形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