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恐慌性賣壓台股跌破萬六大關 投信:觀察兩大重點

2021/05/12 17:04

恐慌性賣壓台股跌破萬六大關,投信:觀察兩大重點(記者塗建榮攝)

〔記者張慧雯/台北報導〕恐慌性賣壓出爐,今(12)日台股跌破萬六大關!投信業者建議,短線台股仍維持震盪整理格局,建議投資人觀察兩大重點,第1「當沖資金是否輪動」,第2「領跌的弱勢股是否回穩」,投信咸認「未來台股操作難度大增」。

國內疫情擴大影響衝擊台股投資信心,台股盤中一度重挫逾1400點,創下盤中最大跌點紀錄,最低觸及15165點,所幸尾盤在電子權值股拉抬下,跌幅與跌點同步收斂,但收盤價仍摜破萬六大關,加權指數收在15902點,指數重挫680點,改寫歷史第2大跌點,今日指數跌幅高達4.11%,盤中高低點震盪幅度8.37%,盤面下跌家數高達906檔,跌停個股超過140檔,成交量則再爆天量7795億元。

葉獻文分析,事實上,台股基本面與企業獲利仍具高度動能,惟台股連兩日重挫後,因為短線籌碼面及技術面均偏弱,預期未見止穩訊號之前,市場震盪恐將持續。

他建議,投資人可觀察兩大重點,第1,前5大當沖個股是否輪動,目前當沖籌碼集中航運及鋼鐵等個股,待市場情緒冷卻,資金輪動至其他類股時,可視為籌碼面止穩跡象;第2,先前領跌的弱勢股是否回穩與反彈,是指數能否回升的關鍵,較佳的是先前領跌的IC龍頭股,已出現初步止穩跡象,若後續動能恢復,指數將能有進一步回升的機會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