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外資還沒走?台幣午後轉升 收盤守住27元價位

2021/05/12 16:52

外資還沒走?台幣午後轉升,收盤守住27元價位(記者陳梅英攝)

〔記者陳梅英/台北報導〕台股盤中重挫逾1400點,創史上最大跌點紀錄,新台幣匯率早盤也一度貶回28元,不過午後由於指揮中心並未宣布台灣進入第三級警戒,台幣由貶轉升,重新站回27元價位,收盤小貶0.3分,收在27.955元,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12.95億美元。

外匯交易員指出,外資早盤匯出較多,午後反而靜悄悄,甚至還有匯入,出口商見情況不對也趕緊進場拋匯,使台幣上午盤與下午盤走勢截然不同,對比台股的慘狀,新台幣匯率表現平穩。

匯銀主管說,台股從盤中跌點於1400點收斂至收盤剩下680點,顯示不少人仍勇敢進場搶反彈,外資今日雖賣超,但僅小賣121.79億元,在匯市腳底抹油落跑的情況並不如預期嚴重,可能還要繼續觀察兩天,才知道外資明確定向,不過若疫情升溫,「27」字頭恐怕還是難守。

台股今日受到美國科技股領跌帶動,加上國內疫情擴散,一度市場傳出指揮中心將宣布台灣進入第三級警戒,不過下午衛福部部長陳時中表示尚未達三級警戒標準,各界鬆一口氣,台幣由貶轉升,最高曾來到27.905元,升值4.7分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