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踩煞車!美中緊張未降溫 特斯拉中止將上海打造全球出口中心計畫

2021/05/11 16:35

特斯拉暫停擴大上海廠計畫。(路透)

〔編譯魏國金/綜合報導〕路透報導,知情人士指稱,鑑於美中緊張造成的不確定性,特斯拉已中止採購土地、擴建其上海廠,並將該廠打造為全球出口中心的計畫。

2名消息人士說,由於川普政府在既有關稅外,再對進口中國電動車加徵25%的措施仍然施行,特斯拉現在有意限制中國製電動車在其全球產線的佔比。

消息來源表示,特斯拉之前表示,考慮擴大中國製造入門款Model 3電動車對更多市場,包括美國的出口。特斯拉目前將中國製Model 3系列出貨至歐洲,而它在德國正興建一座工廠。

特斯拉上海廠每年最多可生產50萬輛車,目前則是1年生產45萬輛Model 3與Model Y。

3名知情人士透露,3月間特斯拉因不再大幅提高中國廠產能,因此至少到目前,投標購買上海廠對街1塊土地的計畫暫停。特斯拉提供給路透的聲明指出,「上海廠依計畫發展」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