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快逃!美金融老將:美股恐慘崩65%-80% 全球經濟將崩潰

2021/05/10 14:29

Contrarian Macro Advisors首席宏觀策略師亨特(David Hunter)近期警告,美股將在今年第2季見頂,最終暴跌65%到80%,全球經濟將會隨之崩潰。(法新社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美股近來屢創新高,市場一片欣欣向榮,不過有48年市場經驗的Contrarian Macro Advisors首席宏觀策略師亨特(David Hunter)近期警告,美股將在今年第2季見頂,最終暴跌65%到80%,全球經濟將會隨之崩潰。

《商業內幕》報導,儘管美國聯準會(Fed)主席鮑爾(Jerome Powell)預計今年通膨走升只是暫時性,但亨特近期警告:「他們希望談論暫時性通膨,但我在研究中看到的一切都表明,未來6個月通膨將更加嚴重。」

亨特警告,投資人低估了聯準會在通膨過高的情況下,縮減資產負債表的意願,聯準會能「輕易」決定從金融體系中抽走多達1兆美元,此外,投資人還低估了當前美股的脆弱程度,以及美股對聯準會所推動的流動性的依賴程度,所有這些誤判,再加上疫情導致的脆弱經濟,將在今年晚些時候證明對美股「幾乎致命」。

亨特預計,由於投資人對經濟重啟持樂觀態度,美股未來數月將迎來極端「融漲」(melt-up),標普500指數將攀升至4700點至5000點,也就是較當前水平上漲12%至20%,但接著聯準會將收緊貨幣政策來控制通膨,導致美股大幅下跌。

亨特估計,美股將在今年第2季見頂,最終暴跌65%到80%,全球經濟將隨之崩潰。若標普500指數從4700點暴跌65%,將跌至1650點附近。

至於為何美股將迎來如此戲劇性的暴跌?亨特指出,這是金融體系中充斥債務槓桿、衍生性金融商品槓桿所致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