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以太幣即將大更動!業內人士喊出上看1萬美元

2021/05/08 20:38

曾準確預測以太幣價格會飆至3500美元的Magnetic聯合創始人卡斯帕(Megan Kaspar),已將目標價格提高到8000美元至10000美元。(路透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全球第2大加密貨幣以太幣(Ethereum)今年1月價位才剛剛越過1200美元,數位資產投資公司Magnetic聯合創始人卡斯帕(Megan Kaspar)便大膽預測價格會飆至3500美元左右,而以太幣也在本週五達到此價位,今年漲幅逾380%。卡斯帕表示,她已將目標價格提高到8000美元至10,000美元。

《雅虎財經》報導,卡斯帕週五在節目中解釋理由,因以太幣將在今年稍晚更新,計劃退出比特幣的「工作量證明」(Proof-of-Work),改用「權益證明」(Proof-of-Stake),此機制不像工作量證明一樣要求使用者進行耗時的複雜運算,因此能源消耗少得多。

卡斯帕稱,採用權益證明可減少99.9%的碳排放,使以太幣成為一種「綠色技術」,這些更新就可以將以太幣推高到1兆美元市值,也就相當比特幣目前市值,以太幣價格將因此達到8000美元至10,000美元左右。

這意味著以太幣還有300%的上漲空間,卡斯帕表示實施更新後,比起比特幣更具環境友善的以太幣,將吸引更多機構關注,畢竟如今中國礦工佔所有採礦能力的一半以上,許多虛擬貨幣投資大戶越來越擔心這種關係。「機構將要求他們投資於清潔的綠色技術,這就是以太幣的未來,而比特幣的工作量證明網路將不符要求。」

儘管如此,卡斯帕仍認為比特幣有上漲空間,預測到今年年底可能會達到20萬美元,比特幣目前在58,000美元左右震盪。Pantera Capital執行長Dan Morehead也對比特幣上漲抱持信心,將8月目標價定在11.5萬美元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