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確診者曾至內湖分行 北富銀安排員工檢測

2021/05/08 16:04

今天新增的本土確診案例曾至北富銀內湖分行。金管會證實北富銀已向金管會通報,將安排當天執勤員工檢測、全面消毒環境。(示意圖非內湖分行,資料照)

〔中央社〕今天新增的本土確診案例曾至北富銀內湖分行。金管會證實北富銀已向金管會通報,除了安排當天執勤員工檢測、全面消毒環境,10日起北富銀各營業場所也將嚴格自主健康管理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新增2例COVID-19病例,為某航空公司機師與其同住家人。指揮中心並公布該名本土病例足跡,曾在5日11時左右前往台北富邦銀行內湖分行。

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銀行局下午證實北富銀已向銀行局通報,北富銀在今天上午接獲台北市衛生局來電通知,新確診個案曾於5日至北富銀內湖分行辦理業務。

北富銀向金管會表示,內湖分行已即刻採行兩項措施,第一,安排當天執勤員工檢測;第二,通知消毒廠商至分行全面消毒行舍,每日加強消毒作業,後續狀況也將向主管機關回報。

銀行局官員說明,自去年疫情爆發以來,金融業都有訂定防疫應變措施,若有案例出現,會按照規定即刻啟動環境消毒程序,並視情況啟動其他備援因應措施。金管會後續也會向北富銀了解,追蹤防疫措施的執行情形。

北富銀發布聲明,在接獲衛生局通知後,即委託專業廠商對內湖分行環境全面消毒,並於每個服務櫃台加裝安全隔板,同時安排分行全體員工及同住家屬進行核酸檢測。

此外,自下週一(10日)起,北富銀各營業場所將嚴格遵守自主健康管理原則,全程配戴口罩,定時量測體溫,以保障員工及客戶健康安全。

據銀行局統計至3日為止,因應疫情,有6家本國銀行總行部分單位採取異地辦公、外銀與陸銀在台分行有4家實施異地辦公;另有5家本國銀行總行部分單位採取居家辦公,外銀和陸銀在台分行共10家實施居家辦公措施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