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驊4月營收創歷史次高 看好第二季海空市場

2021/05/07 18:36

台驊董事長顏益財。(記者王憶紅攝)

〔記者王憶紅/台北報導〕台驊控股(2636)4月營收20.61億元,月增11.61%,年增64.15%,創下歷史次高紀錄,累積1~4月營收79.54億,年增110.25%。台驊單月營收歷史新高是今年1月的22.05億元。

 台驊指出,由於蘇伊士運河堵船事件造成船舶及貨櫃周轉率及準點率下降,迫使航商漲價及取消航班因應,加上歐美主要市場終端品牌零售商庫存仍處於低水位,美國政府紓困補助刺激消費,在強勁的需求支撐下,4月份海運營收達12.68億元,較上月增長12.38%,預期第二季海運業績有望持續增長。

 空運市場方面,台驊表示,由於半導體、5G、電動車等運輸需求持續熱絡,加上全球國際旅遊限制未解除前,空運艙位仍相當吃緊,特別是在海運供給稀缺情況下,部分貨載轉往空運,空運運力現在是一位難求,運價一日三市,4月份空運營收達4.67億元,月增長9.68%。展望第二季,航空貨運淡季不淡,運價仍然維持在高檔。

 鐵路市場,台驊說,由於運費遠低於空運,與海運相當,但運輸時間只有海運的1/3,因此轉單貨物大增,帶動業務成長,本月鐵路營收達新台幣1.23億元,月增31.46%。未來轉單效益將持續,呈現一櫃難求現象。

 台驊表示,在全球物流強勁反彈且海、空、鐵路等運輸艙位供給吃緊情況下,前景展望樂觀,惟近期部份國家疫情快速升溫,未來仍需觀察對於全球經濟的影響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