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華爾街怨川普頻繁制裁吃不消 要求拜登「靈活點」

2021/05/07 11:37

美國前總統川普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在川普上任後,美國政府頻繁使用金融制裁,對付伊朗、俄羅斯和中國等國家,但外媒報導指出,這龐大的成本令華爾街苦不堪言,因此希望拜登政府可以提高透明度和靈活性,藉此減輕金融行業的負擔。

《彭博》報導,美國財政部正由副部長艾迪波(Wally Adeyemo)領頭,對龐大的制裁項目進行詳盡審查,而金融服務行業團體希望提高透明度和靈活性。根據美國財政部的公告,銀行業最近幾週在和艾迪波的會面中,提出了他們的要求。1名官員說,財政部計劃在今年夏天發布評估結果。

根據格信律師事務所(Gibson Dunn & Crutcher)說法,川普政府每年發布約1000項制裁,是歐巴馬政府的2倍。而隨著政府越來越依賴制裁,銀行在避免違規受罰這點,更具挑戰性。

報導稱,銀行和企業不僅要避開美國財政部的制裁對象,還要留意那些與被制裁實體有業務往來的非美國人士,以避免所謂的2次制裁。

數據分析公司「LexisNexis Risk Solutions」去年10月在報告中估計,美國和加拿大金融機構2020年在金融犯罪合規的成本高達420億美元,這包括了制裁和反洗錢方面的工作,此金額比前1年增加了3分之1。

銀行政策研究所高級副總裁布拉德菲爾德(Angelena Bradfield)說,制裁越來越複雜,銀行必須建立定制的合規體系,以應對日益複雜的環境和制裁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