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概股嚇跌!彭博:拜登可能延續川普「涉軍企業投資禁令」

2021/05/07 09:05

《彭博》引述消息指出,拜登政府可能延續川普時期針對涉及中國軍事企業的限制。(歐新社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美中關係持續緊張,外媒引述消息指出,拜登政府可能延續川普時期針對涉及中國軍事企業的限制,顯示華爾街要求放寬限制的期望恐事與願違。

《彭博》引述多位知情人士指出,拜登團隊官員正就川普對「涉及中國軍事企業」的投資禁令進行初步討論,其中涉及中國3大電信公司,但目前尚未做出決定。

報導指出,隨著貿易、人權、南海等問題情勢升溫,拜登試圖保持美國與北京的緊張關係。消息傳出後,中國一些大型企業的美國存托憑證(ADR)嚇跌,阿里巴巴ADR一度下跌1.7%、百度ADR下滑2.8%、騰訊ADR下跌1.2。

據報導,儘管華爾街對此不樂見,拜登很可能將獲得國會的廣泛支持,並對中國採取強硬立場。美國共和黨聯邦參議員盧比歐(Marco Rubio)在1封電郵聲明指出,不該讓美元流向親解放軍的實體,「拜登政府應該拒絕華爾街試圖削弱川普時代制裁的任何努力,並與國會合作將這些懲罰立法執行。」

川普留下來的中企黑名單,不僅讓中國感到痛苦,也讓華爾街感到頭痛。《彭博》引述業內人士指出,華爾街部分金融部門已敦促拜登政府完全撤回投資禁令,或希望向外國資產控制辦公室(OFAC)索取遵從禁令的明確指引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