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跑步機出人命後終願召回 Peloton市值蒸發41億美元

2021/05/06 14:53

Peloton的Tread和Tread+跑步機爆發多起意外,公司決定召回。(彭博社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受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影響,在家健身的需求持續增加,美國健身器材企業Peloton也成為受益者之一,除了在去年Q2轉虧為盈外,公司股價更是一路走高,但Peloton的Tread和Tread+跑步機,卻在今年爆發多起意外,造成至少1名孩童死亡,70多人受傷的事故,Peloton最初拒絕召回,但火越燒越大,Peloton週三(5日)終於宣布了召回行動,Peloton股價也在當天暴跌14.56%,來到7個月來低點,市值蒸發了約41億美元。

《CNN》報導,這次行動召回的跑步機,包含基本款跑步機Tread和進階款跑步機Tread+,售價分別為約2495美元和4295美元。Peloton已把2款跑步機從官網移除。

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(CPSC)在接獲許多投訴事件後,曾在4月發出警告,認為這款產品有對兒童造成擦傷、骨折,甚至死亡的嚴重風險,許多孩子與寵物都被捲入底部受傷,敦促有孩子或寵物在家中的消費者立即停止使用該產品,並上傳影片展示意外發生的過程。CPSC當時指出,至少接獲了39起事故,包含1童死亡。

Peloton卻對CPSC的警告嗤之以鼻,並說CPSC的聲明不正確還誤導民眾,同時拒絕召回這些產品。

不過在2週後,Peloton卻出現了大轉變,週三決定自願召回Tread和Tread+,並願意全額退費,而因該產品受傷的案例也增加到70多例。Peloton執行長佛雷(John Foley)也坦承最初的回應不當,對此深表歉意,應該一開始便與CPSC進行更有成效的合作。

CPSC代理主席阿德勒(Robert Adler)說,這一宣布是經過幾週的激烈談判和努力的結果,最終雙方達成合作協議,他認為這符合Peloton和消費者的最大利益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