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通膨嚴重!委內瑞拉調漲工資近3倍 仍不夠買1公斤肉

2021/05/02 10:21

委內瑞拉正處於該國現代歷史上最嚴重的經濟危機中,通膨情況糟糕到該國的日常經濟活動主要以美元計價。(路透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委內瑞拉昨(1日)宣布調漲該國最低工資,工資漲幅近300%,然而調薪的幅度仍不敵該國的通貨膨脹,調薪後的錢仍不夠買到1公斤肉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委內瑞拉勞工部長於昨(1日)五一勞動節大會中宣佈,將該國最低工資提高至700萬玻利瓦爾,或2.5美元(約新台幣70元)。

報導指出,目前委內瑞拉正處於該國現代歷史上最嚴重的經濟危機中,通膨情況糟糕到該國的日常經濟活動主要以美元計價,以至於調薪後的錢仍不夠買到1公斤肉。據悉,委內瑞拉境內每公斤肉的價格約為1057萬玻利瓦爾,或3.75美元、一盒30顆雞蛋或1公斤的價格約為1100萬玻利瓦爾,或3.9美元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