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股萬七之上如何布局? 投信:傳產與電子平均佈局為要

2021/05/01 20:50

台股萬七之上如何布局?投信建議傳產與電子平衡佈局為要。(擷取自奇摩股市)

〔記者張慧雯/台北報導〕台股已達「萬七」之上,指數越墊越高,投資人該如何佈局?投信業者建議,景氣復甦訊號明顯,傳產與電子股最好平均佈局。

台股多頭銳不可擋,4月29日台股開高走低,盤中一度觸及17709.23點歷史新高點,但終場微幅下跌0.87點,但周線仍6紅、氣勢如虹。

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指出,4月起外資明顯回補台股,外資大舉回補187.98億元,該金額為近4周最大,顯示外資在權重調節後,看好台股後市展望,再度積極回補台股。

葉獻文也說,近期除傳產股強勢外,科技類股也在財報數據樂觀等利多帶動下,出現傳產電子齊揚的盛況,反映淡季不淡,特別是IC設計大廠近期在法說會上,公布首季不論營收、獲利都較預期來的強勁,展望今年全年營收增幅更高達40%,帶動股價亮眼表現,有助於電子股整體投資氣氛。

針對傳產類股,葉獻文表示,在美國有意擴大基礎建設與中國限縮產能之下,原物料需求居高不下,帶動散裝航運、貨櫃、鋼鐵、水泥等需求,也推升相關類股本周表現強勢上攻,預期在漲價需求未見停歇前,民生消費、原物料等傳產族群仍會續強。

聯邦精選科技基金經理人周鉦凱認為,在全球經濟復甦帶動下,若首季獲利與第二季展望利多,將有助台股盤勢維持盤堅向上,建議可擇機布局財報展望佳類股,如半導體供應鏈、5G及鋼鐵等族群。

凱基開創基金經理人顏克丞分析,面對疫情生活下,全球大宗物資面臨調度問題,推升市場對於散裝航運的需求量,估計第二、三季航運類股的企業獲利有機會吃補;伴隨全球景氣復甦,各國持續推動境內基礎建設,原物料如鋼鐵、塑化等供給面受限下,相關報價進入上升循環,挹注鋼鐵、塑化類股漲勢空間;現階段盤面結構活絡,類股輪動迅速,電子與非電子皆有所表現,建議在大盤指數回檔時,採取定期定額或分批進場方式,較可避免追高風險,另外也建議可鎖定5G、車用電子等長線趨勢看佳的產業,以利長線搭上台股漲勢列車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