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歐盟將提工業行動計畫 降低6大戰略領域對中依賴

2021/05/01 16:42

歐盟將對原物料、藥品、電池及氫能等戰略領域進行深度檢視,以期降低對中國依賴。(路透)

〔編譯魏國金/綜合報導〕路透披露,歐盟將在下週宣佈工業行動計畫,致力在原物料、藥品成份以及半導體等6大戰略領域,降低對中國與其他境外供應者的依賴。

報導說,路透事先取得的1份草案,概述該任務的急迫性,指稱歐洲在137種敏感品項中,高達半數仰賴中國,其中主要為原物料、藥品以及對歐盟環保及數位目標至關重要的其他產品。

歐盟數位首長維斯塔格(Margrethe Vestager)以及歐盟產業首長布勒東(Thierry Breton)預定5日提出這份歐盟最新工業戰略計畫。該草案說,歐盟執委會將對電池、氫能、雲端與先進科技等6大領域進行深度檢視,之後提出適當措施。

這份長達19頁的文件說,相關措施可能包含「盡可能依賴不同貿易夥伴,以實現供需多元化,且在必要時進行庫存與自主行動」。

另一個降低進口依賴的戰略將是對下一代雲端、氫能、低碳產業、藥品以及先進半導體的「歐洲共同利益重要項目」(IPCEI)挹注資源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