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印度疫情大爆發!金管會證實 中信銀有非台籍員工確診

2021/04/29 20:34

針對海外疫情,金管會要求本國銀行制定相關措施,例如:落實自主健康管理等。圖為銀行局副局長林志吉。(記者王孟倫攝)

〔記者王孟倫/台北報導〕武漢肺炎在印度嚴重失控,今日公布確診人數新增37.9萬件,創下全球單日最高感染人數;有關印度疫情對台資銀行之影響,金管會今天表示,中國信託在印度設有2家分行,有少數「非台籍員工」確診染疫,不過,當地營運一切正常,絕大多數也採取居家辦公因應。

肺炎在印度大爆發,目前確診人數僅次於美國,引發全球高度關注!

至於對台資銀行有何影響?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林志吉表示,我國在印度設有2家分行,2家辦事處,分屬於3家台資銀行所有。

林志吉指出,首先是「分行」方面,2家分行都是由中信銀行設立,位置分別於新德里、斯里伯魯德(清奈附近);目前中信銀是採行部分人員「居家辦公」,避免外出籍不必要的接觸,僅有很少數員工留在營業場所上班。

其中,中信銀的印度新德里分行,共有60幾名員工,僅2位台籍幹部,而斯里伯魯德分行有13名員工,3名台籍幹部;據瞭解,中信銀兩家印度分行已經有很少數的「非台籍員工」確診,但「台籍員工」皆平安無事。

此外,有關中信銀2家印度分行近3年獲利表現,根據金管會統計,折合新台幣後,分別是2018年1.02億元、2019年0.77億元及2020年1.08億元。

在「辦事處」部分,林志吉說,台銀、兆豐2家公股銀行在印度的第一大城孟買設有辦事處,其中,台銀在孟買辦事處均是當地雇員、沒有台籍幹部或員工;至於兆豐銀的孟買辦事處,不是長期駐守在當地,因為受到疫情影響,目前辦事處沒有營運,目前沒有人員在當地駐守。

金管會強調,針對海外疫情防範與因應,都已經要求本國銀行制定相關措施,例如:落實自主健康管理等,也會持續關注台資銀行在海外市場的營運風險與當地情狀況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