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武漢肺炎》印度確診激增 能源公司估全球石油將供應過剩

2021/04/29 20:50

挪威獨立能源諮詢公司指出,疫情可能導致印度對石油的需求量降低,進而導致全球石油供應過剩問題。產油示意圖。(法新社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印度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惡化,確診病例與死亡人數激增。挪威最大的獨立能源顧問公司「雷斯塔德」(Rystad)指出,印度的石油需求恐降低,進而使全球石油供應過剩。

根據《路透》報導,印度是全球最大的石油使用國之一,而武漢肺炎疫情已造成印度4月原油需求量減少57.5萬桶,5月更減少了91.5萬桶,已對全球石油市場造成影響。雷斯塔德的高級石油市場分析師狄克森(Louise Dickson)在4月的報告指出:「隨著印度(武漢肺炎)確診病例增加,在加上該國的衛生系統無法負荷,種種現象可能會導致石油需求量降低。」

雖然在3月份的雷斯塔德公司報告看到印度經濟活動逐步回溫,石油需求量也提高,但是4月的疫情急轉直下。狄克森指出,如此一來,恐再影響印度國內的石油需求。

印度是全球第3大石油進口國,由於印度最近幾天實施封城政策,目前已看得到需求下降趨勢,截至今日,4月的石油需求與3月相比減幅達13%。

相關新聞請見︰

「武漢肺炎專區」請點此,更多相關訊息,帶您第一手掌握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