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重大突破!輝瑞武漢肺炎口服藥 可望在今年底上市

2021/04/28 09:58

美國輝瑞藥廠(Pfizer)執行長伯爾拉(Albert Bourla)。(路透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在全球持續延燒,美國輝瑞藥廠(Pfizer)執行長伯爾拉(Albert Bourla)27日表示,公司用於治療武漢肺炎的實驗性口服藥物,可望在今年底上市。

《CNBC》報導,輝瑞從3月開始1項早期臨床試驗,以測試1種新的抗病毒療法。這種藥物是1種可以有效對抗武漢肺炎病毒活性的蛋白酶抑制劑。蛋白酶抑制劑可抑制病毒在細胞中複製,這類藥物已證明對其他病毒的病原體有效,譬如HIV、C型肝炎病毒等。

伯爾拉表示,如果臨床試驗進展順利,並且獲得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局(FDA)的批准,那麼該藥可能會在今年底在美國上市。

衛生專家指出,這種口服藥物可能會「改變遊戲規則」,因為新感染武漢肺炎的人,將可以在醫院外服用。研究人員希望這種藥物能阻止疾病的進一步發展,防止入院治療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