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靠比特幣東山再起!傳奇投資人大賺100倍、再成億萬美元富翁

2021/04/27 13:18

美國著名基金經理米勒(Bill Miller)憑藉著比特幣投資,大賺100倍回報。(路透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美國著名基金經理米勒(Bill Miller)在金融危機時期遭遇挫敗,身價一度損失近9成,但如今他靠著比特幣及亞馬遜(Amazon)東山再起,再度成為億萬美元富翁,隨著加密貨幣嶄露頭角,米勒更是憑藉著比特幣投資,大賺100倍回報。

《商業內幕》報導,米勒曾作為Legg Mason Value Trust的基金經理,該基金連續15年跑贏標普500指數,但米勒在2018年對貝爾斯登(Bear Stearns)、房地美(Freddie Mac)等其他遭重創金融股押注的槓桿,使其財富蒙受巨大損失,當時的聯準會(Fed)也不如米勒所預期的給予援助。

米勒最近接受《巴隆週刊》採訪指出,他的旗艦基金在那年暴跌了55%,投資者大量撤離使他管理的資產從770億一路削減至8億美元,如此沉重的損失加上離婚財產分割,意味著米勒的個人財富在幾個月內縮水近90%

幸運的是,米勒在1997年亞馬遜上市後不久就開始入股,在網路泡沫破滅後,他還增加了對亞馬遜的持股,儘管2008年投資者從他的基金撤出時,米勒不得不出售一些股票來彌補,但他也在同年亞馬遜大跌時搶購該公司的看漲期權。

在調整拆股基礎後,亞馬遜股價已從2008年11月的不到40美元飆升至3300美元左右。米勒表示,去年亞馬遜約佔他投資組合的83%,他可能是除了貝佐斯與他前妻斯科特(MacKenzie Scott)之外最大的亞馬遜個人股東。

米勒還表示,他目前持有的比特幣價值已超過亞馬遜持股,他在比特幣1枚僅200美元至300美元的時候開始買進,平均成本約為500美元,而比特幣自去年初以來已經飆逾600%,目前約落在5萬美元,代表米勒已從比特幣投資獲得100倍的回報。

米勒指出,多虧他對亞馬遜及比特幣的押注,他現在已成為了億萬富翁,未來他將持續看好這2項資產,考量到亞馬遜擴大雲端、廣告、自有品牌等業務,預計亞馬遜股價未來3年會再漲1倍。

米勒也對比特幣抱有信心,由於需求超過供給,預計比特幣價格將進一步上漲10倍,投資者也將意識到「比特幣遠遠優於黃金」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