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疫情慘 印度有錢人大落跑 機票價格飆10倍

2021/04/25 20:45

印度武肺疫情大爆發。(美聯社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印度疫情大爆發,各國祭出斷航措施,印度有錢人搶在斷航前「落跑」,機票價格狂飆,尤其飛往杜拜機票狂漲10倍,私人飛機詢問度暴表,已經到了「瘋狂程度」。

印媒《The Economic Times》報導,阿聯酋目前約998萬人口中超過300萬是印度籍,阿聯酋-印度的航線可說是目前最繁忙的空中走廊之一,每周約300架商業航班。

不過,阿聯酋4月22日宣布,由於印度疫情持續惡化,將從4月25日凌晨開始停飛所有往來印度的客運航班,此舉引發「搶票潮」,根據價格網站顯示,週五(23)和周六(24)從孟買飛往杜拜的單程商業航班費用高達80,000盧比(約1,000美元),是平常價格的10倍。從新德里至杜拜航線的票價超過50,000盧比,也狂漲5倍。

私人飛機更是搶手,專門營運包機的印度航空租賃告訴法新社, 私人飛機的詢問度與需求已是瘋狂程度,並強調「4月25日有12班飛往杜拜的航班,每次航班都已滿載。」

另一個包機提供商Enthral Aviation也表示,光是一天之內,就接到將近80架飛往杜拜的詢問,現在只能從國外租用更多飛機,以滿足需求。而目前從孟買到杜拜租用1架13人座的飛機,成本就要38,000美元。

另外,從孟買或德里飛往倫敦的單程機票價格也飛漲2倍,上揚至100,000到150,000盧比之間。前往美國的航線上雖還有空位,價格亦是大幅上漲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