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看傻!首款美元硬幣原型 以2355萬元賣出

2021/04/25 14:51

美國首款硬幣「飄髮自由女神1美元」的原型銅板,於23日的拍賣中以84萬美元(約新台幣2355萬元)成交。(美聯社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18世紀脫離英國獨立後,1794年由費城鑄幣局發行首款硬幣,亦即「飄髮自由女神1美元」,此後成為收藏市場上價格最高的幣種,2013年創下世界紀錄達1000萬美元(約新台幣2.8億元),而在生產之前所製作出來的原型銅板也是要價不斐,於23日的拍賣中以84萬美元(約新台幣2355萬元)成交。

銅板背面是挺胸展翅威風凜凜的老鷹。(美聯社)

據《美聯社》報導,和1美元銀幣不同,原型幣材料為金屬銅而且沒有正式硬幣上的星星,因此被稱為「無星飄髮美元(No Stars Flowing Hair Dollar)」,其正面中央是長髮飄逸的自由女神像,底下標註著1794年,背面則是挺胸展翅威風凜凜的老鷹。

拍賣公司Heritage Auctions的發言人布拉德利(Eric Bradley)透露,原型幣先前為MLB遊騎兵共同主席辛普森(Bob Simpson)所擁有,原先估價為35萬美元至50萬美元(約新台幣980萬元至1400萬元),沒想到當天短短1分鐘內就競標到84萬美元。

Heritage Auctions的錢幣專家利普森(Jacob Lipson)表示,原型幣可能被埋藏在費城鑄幣局一段時間,其保存狀態並非完美,銅棕色的表面上出現一些刮痕,但由於其獨特和稀有性質仍然在收藏界相當搶手,從1890年開始已被交易過8次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