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聯邦銀行開辦 「手機門號」轉帳功能 數位金融服務再升級

2021/04/23 21:18

聯邦銀行開辦 「手機門號」轉帳功能,數位金融服務再升級(記者李靚慧攝)

〔記者李靚慧/台北報導〕考量到手機門號已是常被用於身分認證的工具,聯邦銀行宣布,即日起,提供ATM轉帳以「手機門號」取代「轉入銀行帳號」功能。聯邦銀行存款戶可於聯邦銀行全國ATM或「個人網路銀行」、「行動銀行APP」,將手機門號綁定銀行帳號,未來接收他人轉帳,只需輸入個人電話號碼即可入帳。

聯邦銀行指出,已完成綁定的聯邦銀行存戶,可於國內聯邦銀行90間分行或全台OK超商、小北百貨以及高雄捷運、桃園捷運等該行ATM據點(NCR機型),只需使用手機門號,即可將款項轉入綁定之銀行帳號。

除了聯邦銀行之外,也有土地銀行、第一銀行、彰化銀行、兆豐銀行、三信銀行、遠東銀行、元大銀行及凱基銀行等8家融機構,參與財金資訊公司的「手機門號跨行轉帳平台」,讓存戶可將手機號碼與銀行帳號綁定後,以用手機號碼取代難記的銀行帳號,可大幅提升民眾溝通跨行轉帳的便利性。

聯邦銀行表示,持有聯邦銀行帳戶的民眾,均可在「聯邦銀行ATM」、「個人網路銀行」及「行動銀行APP」,將手機門號綁定銀行帳號。之後向他人收款時,只需提供個人手機門號,他人即可將款項轉入綁定的銀行帳號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