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加速能源轉型 南韓大幅調升綠電配額上限

2021/04/19 14:31

韓國政府將把綠電配額上限由10%大幅上調到25%,以加速能源轉型。(彭博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韓國政府表示,大型發電廠的再生能源發電配額上限將由10%大幅上調到25%,以加速能源轉型,對抗全球氣候變遷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今日(19日)表示,將於本月20日公布《新能源與再生能源開發、利用、普及促進法》修正案,內容包含上述措施。該法案於3月24日在國會通過,將在頒布6個月後,即10月21日生效。

這是韓國在2012年規定再生能源配額標準後,時隔9年首次修法上調其上限。再生能源配額制是利用法律方式,對發電量500百萬瓦(MW)以上之獨立發電業,強制規定其太陽能、風電等再生能源的發電比例,若業者無法自行生產達到法定配額,須向再生能源發電廠購買等額的綠電。

報導指出,再生能源配額從2012年的2%開始,逐年小幅上漲至今年的9%,原定明年上升至天花板10%,但修正案一口氣將配額上限修至25%,大幅提高其法定配額的空間,希望可以加深發電業的能源轉型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