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美國復甦了 49州就業人數全增加

2021/04/18 22:35

美國經濟復甦越來越明顯。(歐新社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美國3份大增91.6萬個工作機會,全美高達49個州就業人數呈現增加態勢,其中,加州的就業增長最快,增加12萬個工作崗位,德州緊隨其後,這二州的薪資水平都回到疫情大流行前的9成以上。

華爾街日報》報導,就業反彈力道強勁,3月美國雇主增加了916,000個工作崗位,增幅為0.6%,隨著越來越多的人接種了Covid-19疫苗,許多州取消了對商業活動的限制。

根據美國勞工部統計,3月份除了阿拉斯加的就業人數減少約200人之外,其餘49州就業人數都上揚,就業人數增加前3名分別為加州、德州及紐約州。

其中,加州的就業增長最快,增加了120,000個工作崗位,德州上個月增加了9.9萬,薪資水準達到2020年2月工作水平的96%。

報導指出,受疫情影響最嚴重的一些地區也開始出現反彈,包括提供親自服務企業集中度較高的地區,例如酒店、娛樂場所和餐廳,上個月夏威夷的就業增長了1%,又以休閒和酒店業的就業率增長最快,但該州的工作機會仍比一年前減少了16%。

報導稱,預計休閒和接待服務工作的持續增長,將成為未來幾個月所有非農就業人數增長的驅動力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