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新竹、高雄、台南節水措施 23日起升級

2021/04/16 15:55

中央旱災應變中心記者會(記者黃佩君攝)

〔記者黃佩君/台北報導〕中央旱災應變中心今召開會議,本次並未拍板新增限水縣市及燈號改變,但為因應水情,水利署長賴建信表示,新竹、高雄及台南節水措施自23日起升級。其中新竹工業節水自目前的11%提升到13%;高雄與台南則自7%提升到11%,同時泳池、洗車等自減供10%提升到20%。

旱災應變中心會議今盤點6號開始的分區供水節水成效,賴建信表示節水達到15%目標,同時復水作業在當日6點都可以達到90%以上,相對2015年時的限水有所優化。

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也表示,中部目前維持供5停2,而如水情改善、累積降雨超過150毫米,就較有機會調整現在的狀況,減少限制供水情形。

賴建信說,本次並未拍板新增限水縣市及燈號改變,但為因應水情,新竹、高雄及台南節水措施自23日起升級。

其中新竹工業節水自目前的11%提升到13%;高雄與台南則自7%提升到11%,同時泳池、洗車、三溫暖及非工業用水大戶等,則自減供10%提升到20%。

而對新增水源,賴建信也表示指揮官經濟部長王美花宣示3大方向,包括「水省水、多調水、多找水」。曾文生則表示,目前台中包括工地地下水4.8萬噸,兩批新增抗旱水井首批4月下旬完成,可增加2.7萬噸;第2批5月上旬2.8萬噸,在5月中旬將可每日新增10多萬噸水源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