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投資展望把握「3好1公道」 花旗:股優於債、類股輪動補漲

2021/04/15 16:17

花旗財富策劃諮詢部資深副總裁曾慶瑞表示,今年市場呈現「3好1公道」局勢,投資可把握類股輪動的補漲力道。(花旗提供)

〔記者巫其倫/台北報導〕各國經濟復甦趨勢明確,花旗上修全球經濟成長率預測,從去年負3.6%上修至今年5.5%、明年更上看4.0%。花旗財富策劃諮詢部資深副總裁曾慶瑞表示,今年市場呈現「3好1公道」局勢,投資可把握類股輪動的補漲力道。

花旗公布「2021年第二季投資展望」,曾慶瑞分析,今年市場呈現「3好1公道」局勢,3好為股市比債市好、新興市場比成熟市場好、分散比集中好,看好產業輪動,部分類股會有落後補漲力道;至於1公道,則是投資人可期待合理公道的報酬率。

曾慶瑞表示,類股正在調整中,即便大盤沒有亮麗漲幅,但類股輪動下,還是有很多選擇,例如能源、金融等受到壓抑的類股,應會有反彈表現。

至於債市,明顯是高收益債、新興市場債及亞洲債券表現更好,主因股市好、亞洲高收益債等,表現就相對較好,但股市震盪不可避免,簡單來看,即便不是那麼看好公債,但仍是資產配置中不可或缺一環。

他強調,至去年第三季底,新興市場債佔比已達22.5%,過去大家投資新興市場債容易擔心,但如今規模已達28兆美元,且流動性大幅增加,不用太過擔心。

他認為,今年股市相較債市好,但漲勢應會「不若以往」,只是現階段仍好的選項;目前全球股市不是麼便宜,相對漲幅較低的市場包括新興市場和英國等,相信今年股市會有一些適度調整。他也提到,預期在2021年以前,美國、歐洲、日本、澳洲等都不會升息,我國央行明年應不會有大幅升息的機會。

他分析,今年有4大投資議題,成長動能趨勢強,第1是ESG議題、第2是把握全球景氣的短期復甦、第3是通膨慢慢起來,美債利率攀升,包括高收益債、REITS等都是對抗通膨的固定收益標的、第4是國際美元反彈、美債攀升,升息因素下,美元應會跌深反彈。

進一步「熊市檢驗指標清單」,他表示,目前18個指標中僅有8個出現警訊,顯示目前資本市場還算穩定,特別是股市還不用過度擔心,法人也好、散戶也罷,對股票看法仍是正面。

另,在超額儲蓄方面,美國儲蓄率高點達28%,相較之下,美國在疫情前僅5%,雖然目前降到到16%,但在德、法、英等國儲蓄率也攀高情況下,可望對未來消費市場注入動能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