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日企第一槍!食品大廠可果美宣布 年底前停用新疆番茄

2021/04/14 13:42

可果美現有的新疆番茄產品將在年底前使用完畢。(路透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全球大型品牌因人權議題抵制「新疆棉」的風潮未減。日本食品大廠可果美如今也加入戰場(Kagome),宣布因人權問題等因素,決定年底前停用新疆出產的番茄糊。

《日經新聞》報導,可果美表示,已進口的新疆番茄糊將使用至今年底為止,原因除了成本與品質外,「人權問題也是此決策的考量之一。」可果美也成為日本首個因新疆人權議題停止商業往來的大型企業。

報導提到,中國是全球最大番茄產品生產國之一,2019年出產約6276萬噸,佔全球產量的35%,尤其在新疆,夏季充足的日照及日夜溫差更為種植番茄提供優良條件。

報導指出,其實可果美過去幾年已漸漸擺脫對新疆番茄的依賴,使用量低於1%,因此完全停用幾乎不會對產品造成影響,之後也會從別的國家進口番茄補足缺額。可果美也強調,他們都有定期視察原料工廠及產地,確保所進口的產品不是從迫害人權的環境中生產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