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國樂視網連10年做假帳!賈躍亭遭終身禁入證券市場

2021/04/14 10:00

中國影音串流平台樂視網創辦人賈躍亭。(路透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中國影音串流平台樂視網因在2007年至2016年連續10年做假帳,創辦人賈躍亭、該公司日前剛被中國證監會分別開罰2.4億人民幣,中國證監會13日進一步公告,由於一系列財務造假行為,決定對賈躍亭採取終身證券市場禁入措施,時任樂視網財務總監楊麗杰同樣被罰終身禁入證券市場。

綜合外媒報導,中國證監會還在該公告書中指出,時任樂視網副董事長兼副總經理劉弘、時任樂視網監事暨監事會主席吳孟、時任樂視網副總經理賈躍民因違法情節較為嚴重,依據規定對劉弘、吳孟採取10年證券市場禁入措施,對賈躍民採取8年證券市場禁入措施。

中國證監會表示,自宣布決定之日起,在禁入期間內,除不得繼續在原機構從事證券業務或者擔任原上市公司、非上市公眾公司董事、監事、高級管理人員職務外,也不得在其他任何機構中從事證券業務或者擔任其他上市公司、非上市公眾公司董事、監事、高級管理人員職務。

中國證監會指出,樂視網、賈躍亭等相關高管存在5個方面的違法事實,一是樂視網於2007年至2016年財務造假,其報送、披露的申請首次公開發行股票並上市相關文件及2010年至2016年年報存在虛假記載;二是樂視網未按規定披露關聯交易;三是樂視網未披露為樂視控股等公司提供擔保事項;四是樂視網未如實披露賈某芳(賈躍亭姐姐)、賈躍亭向上市公司履行借款承諾的情況;五是樂視網2016年非公開發行股票行為構成欺詐發行。

樂視網12日才剛公告,收到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北京監管局送達的《行政處罰決定書》,指由於該公司在2007年至2016年連續10年財務造假,該公司被罰款2.4億人民幣,該公司實際控制人賈躍亭也被罰款2.4億人民幣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