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太愛偷竊!學者:美半導體峰會排除中企很合理

2021/04/13 11:35

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12日直言,為避免關鍵技術及知識產權遭竊,白宮半導體峰會排除中國企業相當合理。(歐新社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美國白宮12日召開半導體與供應鏈執行長視訊峰會,邀請台積電、三星等全球19家相關企業高層,討論如何強化半導體供應鏈、解決晶片荒,但並未邀請任何1家中國企業,令中國官媒氣得跳腳。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12日直言,為避免關鍵技術及知識產權遭竊,排除中國企業相當合理。

由於白宮半導體峰會上沒有中企受邀,中國官媒《環球時報》英文版前日刊文抨擊,這是美國又1項要和中國脫鉤的努力,並引述觀察人士稱,晶片業需要不同環節的緊密國際合作,以實現規模經濟,故將中國排除在外會增加成本,這種陰謀只會加劇全球供應困境。

但謝田12日接受《自由亞洲電台》採訪時指出,由於國家安全隱憂,美國已陸續制裁華為、中芯國際,為避免關鍵技術及知識產權遭竊,排除中國企業是合理之舉。

謝田進一步表示:「中國企業生產的晶片也不是最先進的,也不是有高附加價值的晶片,參與不到最高級別的角逐之中,他們(中國企業)也沒有能力去解決這些汽車行業,或是國際上晶片短缺的問題。」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