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車王電董事長:今年營運將會有不錯成長 自駕車最快明年貢獻營運

2021/04/12 14:51

車王電(1533)董事長蔡裕慶。(記者洪友芳攝)

〔記者洪友芳/新竹報導〕車王電(1533)董事長蔡裕慶今出席工研院活動受訪指出,今年汽車業雖較復甦,但很多車廠被「半導體、運輸卡住」,受限車用晶片缺貨、貨運延宕等因素而停產,他預期下半年缺貨與運輸問題可望紓解,他有信心車王電今年營運會有不錯的成長,他看好電動車、 智慧充電與自駕車市場,自駕車預計最快明年可貢獻營運。

經濟部今展現創新自駕科技投入成果,促成新竹縣政府、科技之星、車王電、銓鼎科技、工研院共同努力成果,啟動自駕電動中巴在竹北市區與高鐵間接駁服務,成為全臺首創市區開放混合道路的實驗測試路線,也將是智慧交通公共運輸商業化發展的重要里程碑。

蔡裕慶表示,在電動巴士發展初期,車王電子就開始投資華德動能,當時沒多少人願意搭這班車;車王也深感作為台灣車廠需當領頭羊,早在5年前就投入大資源,建構自主三電技術時,同時在自駕車領域,也已開始評估國內外資源,引進自駕巴士技術,最後與工研院自駕車AI研發團隊合作發展無人自駕電動巴士,自家也投入資源發展自駕電動巴士必要的巴士營運生態系整合技術,建構自駕車系缺一不可的人、車、路、雲、服務的系統整合;此次新竹縣的實路運行計畫,是將過去多年技術落地實施的關鍵一步。

工研院副院長張培仁表示,在經濟部技術處支持下,工研院研發自駕車感知次系統,並針對臺灣與亞洲特殊道路環境設計,收集大規模影像訓練資料庫;工研院也在2018年成立產業合作夥伴計畫,串聯10家廠商打造自駕車產業鏈;2019年更攜手車王電共同打造10部自駕電動巴士,2021年將協助車王電生產其中3部投入此次實驗計畫。工研院並擘畫2030技術策略與藍圖,攜手廠商打造自駕車產業鏈,期望未來能將關鍵技術協助更多車聯網、車用感測器、汽車電子等產業跨入自駕新領域,帶動臺灣科技力,打造智慧生活,創造商業發展新機會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