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股輕觸萬七爆量見頭? 杜金龍:觀察3要素

2021/04/09 20:12

台股今日開盤兩分鐘就觸碰萬七大關,盤中震盪買盤不繼,終場收跌72.34點,收在1萬6854.1點,成交值新台幣4362.98億元。(記者陳柔蓁攝)

〔記者陳柔蓁/台北報導〕台股今日開盤兩分鐘就觸碰萬七大關,盤中震盪買盤不繼,終場跌72.34點,收在1萬6854.1點,成交值新台幣4362.98億元;今日台股觸碰萬七、成交爆量代表已經漲到高點了?資深分析師杜金龍表示,還要觀察台積電股價是否能再創新高、台股再創天量、那斯達克是否創高等3項因素而定。

杜金龍說,今日台股是賣盤,最後一盤也是爆量下殺;三大法人合計賣超新台幣57.99億元。自營商賣超20.37億元,投信賣超8.18億元,外資及陸資賣超29.44億元。

杜金龍說,今日尾盤賣壓是清明假期前後大盤連漲四個交易日後的後的小拉回,高點1萬7016點,從去年低點算已經起漲一倍,達到黃金切割,漲到第13個月滿足費波南西中線轉折點。

杜金龍指出,最近大盤很強,科技股指標聯發科有創新高,可惜最大權值股台積電沒過前高679元,美股三大指數也是那斯達克沒創新高,代表科技股有隱憂,也因此最近資金輪動到塑化、鋼鐵、航運、面板類股補漲;後續台積電若不發動,台股短線面臨休息。

杜金龍表示,目前台灣上市櫃公司基本面非常好,台積電剛開出的三月營收亮麗,上市公司第一季營收表現不俗,二月景氣對策信號亮出代表過熱的「紅燈」,預期三月也是繼續開紅。

但是,杜金龍提醒,現在大盤月K值已經來到95以上,在技術面為超買區,上漲機率剩不到2%。若台股還要挑戰新高,大盤成交量必須創4500億以上天量、台積電再寫679元以上新天價、那斯達克指數創高三要素,否則今日萬七可能台股的M頭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