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歐洲商會拜訪高市府 為綠電發展尋求合作契機

2021/04/09 17:37

歐洲商會今拜訪高市府。(高市府提供)

〔記者王榮祥/高雄報導〕歐洲商會今造訪高雄市政府,高市副市長林欽榮代表市長陳其邁接待貴賓,雙方針對高雄當前綠電發展交換心得,尋求更多合作契機。

高市府說明,歐洲在臺商務協會一行代表今天由Mr. Freddie Hoeglund, ECCT CEO(何飛逸執行長),率領Ms. Sammy Su, ECCT LCI Director(蘇冬蘭 低碳倡議行動總監)、ICDI國際氣候發展智庫的趙恭岳執行長,與低碳倡議行動多位會員來訪。

高市副市長林欽榮代表市長陳其邁,歡迎這些國際企業的管理階層造訪高雄,也聽取他們對高雄當前推動綠電發展所給予的建言與倡議,其中包含氫能發展、工業區內各產業資共同建構資源共生系統,同時也鼓勵工廠進行節能評估以減少碳排,更呼籲高雄於政策面投入離岸風電的建置。

此外,外商也對高雄的大眾運輸基礎工程,例如捷運或輕軌網絡的擴大與延伸充滿期待,並提及太陽光電領域產業的認證標準,希望有更多政策支持,讓綠電深耕高雄。

林欽榮說,很高興能聽到這些來自產業界的建議,相信對高雄未來推動綠電產業、能提供很好借鏡,事實上高雄致力於建構良好的投資環境,以當前全台共同面臨的缺水問題而言,高雄早已做好相關的準備。

林欽榮也向與會人士說明,目前高雄地區平均每日用水約145萬噸,其中民生用水約125萬噸,工業用水約20萬噸,以目前營運中的鳳山再生水廠,每日供應約4.5萬噸再生水,係透過水再生處理技術,將民生污水處理後的放流水回收再利用,產製出的再生水,即已提供臨海工業區使用,真正做到「每一滴水可重複用二次!」

他表示,高雄持續增闢水源並推動再生水計畫的腳步並沒有停歇,今年底還會啟用臨海再生水廠,水利局於去年底已爭取營建署、原則同意辦理北高雄再生水計畫,將視用水端需求,評估於岡山橋頭或楠梓污水廠興建每日2萬噸再生水廠,增加北高雄產業多元供水系統,預估未來每天可產出14.5萬噸再生水。

歐洲在臺商務協會一行,今天由執行長何飛逸(左)帶領,拜訪高雄市政府,高市副市長林欽榮代表市長陳其邁接待貴賓。(高市府提供)

林欽榮認為,發展綠電已是全球趨勢,中央政府更已訂下2025年再生能源要達到占所有能源的20%,放眼國際,已有許多指標企業自主響應,宣示將使用百分之百再生能源電力,以實際行動呼應氣候變遷迫在眉睫的危機。

臺灣目前已加入RE100倡議的企業如台積電、大江生醫、科毅研究開發、歐萊德、葡萄王等等大廠,都將以此為標竿,高雄將朝向建構全方位的綠電環境,以爭取大型產業公司落腳高雄、投資高雄,擁有足夠的綠電量能,將是高雄發展綠能的政策目標。

林欽榮誠摯希望歐洲商會代表,能充分瞭解高雄發展綠電的決心,而且高雄市府正在推動!期待該商會的各會員,也能實際走訪高雄,評估高雄的投資環境,市府將展現最大的誠意,用最佳的行政效能,協助國際企業設立海外營運總部於高雄亞洲新灣區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