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印度等4國陶瓷面磚傾銷初判認定 首次不課臨時傾銷稅!

2021/04/09 15:59

財政部關務署針對自印度、越南、馬來西亞及印尼產製進口陶瓷面磚,進行反傾銷調查。(記者巫其倫攝)

〔記者巫其倫/台北報導〕財政部關務署針對自印度、越南、馬來西亞及印尼產製進口陶瓷面磚,進行反傾銷調查。關務署今天表示,經初步認定確實有傾銷事實,但經濟部認為,我國產業在調查期間並不會繼續遭受損害,因此,將史上首次不課徵臨時反傾銷稅,此案將持續調查,最快7月中可完成最終認定。

此案由冠軍建材等3家業者提出申請,並在申請書指出,陶瓷面磚面臨其他國家以低價傾銷手段強攻市場,來自印度、越南、馬來西亞及印尼進口的陶瓷面磚,在國市佔率逐年上升,目前已達20.8%,進口貨大量進口衝擊,國產市佔率過低,建議對4國進口陶瓷面磚課徵反傾銷稅。

關務署今表示,財政部及經濟部初步認定確有傾銷事實,且涉案傾銷進口產品對國內產業造成實質損害,應繼續調查完成最後認定。不過,經濟部依調查所得相關資料研判,認為尚不會使我國產業在調查期間繼續遭受損害,因此並不會課徵臨時反傾銷稅,為歷年來,首度有初判認定免課臨時反傾銷稅的案件。

官員說明,本案雖認定有傾銷事實,但考量疫情關係,國際原料跟天然氣價格處於低檔,國內生產成本價格也較低,調查期間繼續遭受損害的影響不大,因此經濟部認為不須課徵臨時反傾銷稅。

依反傾銷案件處理流程,財政部應於公告隔日起60天內完成最後認定,經最後認定有傾銷事實者,將移請經濟部於40天內完成最後調查認定。後續財政部應在接獲經濟部有損害我國產業通知隔日起10天內,提交關稅稅率審議小組審議是否課徵反傾銷稅。

換言之,依反傾銷案件處理流程,最快110天、最慢160天可完成終判,最快7月下旬、最慢9月中旬可做出終判,屆時將決定是否課徵為期5年的反傾銷稅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