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搶財管2.0商機 大拇哥投顧獨家攜手避險基金UG Investment

2021/04/08 22:52

搶財管2.0商機,大拇哥投顧獨家攜手避險基金UG Investment,為多家OBU及OSU提供行政協助服務(記者李靚慧攝)

〔記者李靚慧/台北報導〕金管會去(2020)年8月推動財管2.0方案,開放國內財富管理服務資產達億元以上高階客戶的財管新制,研究外國金融商品多年的 TAROBO 大拇哥投顧,搶先與亞洲知名基金避險公司UG Investment Advisers合作,將為多家OBU及OSU提供行政協助服務,搶攻財管2.0商機。

自許為基金盡職調查專家的大拇哥(TAROBO)投顧,是獲金管會核准的機器人投顧公司。有鑑於金管會積極推動財管2.0方案,過去較不被討論的OBU(境外金融業務)及OSU(境外證劵業務)也越來越多業者投身其中。因此搶先與亞洲知名基金避險公司UG Investment Advisers合作,為多家OBU及OSU提供行政協助服務,作為拓展其OBU及OSU業務的第一步。

大拇哥投顧董事張澤民解釋,之所以選定於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(SEC)註冊的UG Investment Advisers做為合作夥伴,是因為該公司過去4年中,二度獲國際權威機構HFM集團頒發的亞洲避險基金年度最大獎─「最佳基金管理公司」;由全球最大的避險基金數據平台Eurekahedge所公布的Asian Hedge Fund Top 10 Table,該公司旗下基金也是唯一於2019年及2020年蟬聯前十的基金。

UG Investment Advisers成立於1998年,是亞洲除日本外最早成立、經驗最悠久的避險基金公司之一,有別於其他以H股(中國註冊,香港上市)投資為主的避險基金,當中國於2003年甫開放外資(QFII)投資A股之際,該公司即於當年5月成立第一檔專注於中國A股的避險基金,為大中華避險基金的先驅。截至2021年2月,UG Investment Advisers的資產管理規模超過32億美元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