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紙下市 遭控坑殺4萬散戶?金管會:針對新事證 依法調查

2021/04/08 15:44

股本逾40億元、市值超過80億元的台紙公司,去年宣布下市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王孟倫/台北報導〕去年4月16日,市值超過80億元的台紙,遭資本額僅百萬元的一家公司吃下;近日遭到股東組成的自救會舉發,余姓董事長涉及隱匿真實資產涉嫌坑騙4萬股民,因此對台紙正式提告,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表示,針對外界披露的新事實,將請證交所再查證,後續會依法辦理。

股本逾40億元、市值超過80億元的台紙公司,去年忽然宣布下市,被資本額僅100萬元的新誠資產管理公司買下;由於台紙小股東組成自救會並提告,也引起立委關切及主管機關注意。

對此,立委郭國文今天質詢表示,去年2月27日台紙發布重訊,宣布將被併購消息,投保中心去年3月25日去函要求說明,台紙則於4月16日股東會說明後,隨即通過併購及終止上市決議。

「下市後金管會就管不到了,投資人權益怎麼辦?」郭國文指出,台紙擁有高額不動產,本業已萎縮,資產負債表未揭露土地增值利益,而轉換價格卻參考同業股價及漲跌幅計算,這樣合理嗎?

而黃天牧則回應,包括媒體近期陸續傳出可能的新事證,金管會已請證交所再查證,一定會依法辦理,保障投資人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