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科技大佬開砲:蘋果最親中、比特幣恐成中國金融武器

2021/04/08 10:16

PayPal聯合創辦人提爾(Peter Thiel)(彭博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PayPal聯合創辦人提爾(Peter Thiel)雖然是加密貨幣新創風投家、本身也有投資加密貨幣,但他在1場科技會議上表示,加密貨幣可能正成為中國對付美國的金融武器。

《彭博》報導,提爾週二在尼克森基金會(Richard Nixon Foundation)舉行的線上會議上表示,他雖然是「贊成加密貨幣」和「比特幣最大化主義者」,但加密貨幣可能正在破壞美國。「我在思考比特幣發展到目前,是否該被視為中國對付美國的金融武器。它威脅到法定貨幣、尤其是美元。」

提爾表示,如果中國偏好比特幣,也許美國應從地緣政治的角度,就其確切運作方式提出一些更強硬的問題。

除了加密貨幣,提爾也批評谷歌、臉書等矽谷巨頭,並說美國最應審查蘋果。「蘋果從結構上來說,可能是科技公司中真正的大問題,蘋果是與中國真正有協同性的公司。」

出席該會議的,還有前國務卿龐皮歐(Mike Pompeo)和前國安顧問歐布萊恩(Robert O’Brien),3人主要討論美中關係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