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中罰中火300萬元 台電提行政救濟對抗

2021/04/06 16:30

中火爭議再起。(記者林菁樺攝)

〔記者林菁樺/台北報導〕台中市政府對台電開罰,歹戲重演!台中市環保局認為中火3號機「突襲重啟」,今天開出處分單,重罰300萬元罰鍰,對此台電強調,中火3號機合格也合法,台電會捍衛權益,面對台中市的開罰絕對會採取行政救濟。

台電發言人張廷抒重申,中火3號機明明就是合法也合格的機組,台電只是進行合理調度,台中市政府屢次開罰是浪費行政資源,台電也將採取行政救濟,維護自身權益。

而台電是否能不繳罰款,台電內部指出,即使對方違法處分,但台電身為國營事業不能帶頭違法,還是要尊重國家法律,通常會先繳交罰鍰,後再採取行政救濟。

不過,環保署今也聲明,不排除再次撤銷台中市環保局處分,台電分析,只要中央認定地方處分違法且撤銷速度快,台電確實可以不用繳交這筆違法的罰鍰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