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特貿三」招商說明會暨廉政平台成立 陳其邁:只許成功不許失敗

2021/04/06 15:20

「特貿三」招商說明會上,高雄市長陳其邁強調「只許成功不許失敗」。(記者葛祐豪攝)

〔記者葛祐豪/高雄報導〕投資規模上看350億元的全台最大公辦都更案「特貿三」,今天下午在高雄舉行招商說明會暨廉政平台成立,吸引數十家業者參加,高雄市長陳其邁強調,「特貿三」位居亞洲新灣區5GAIoT創新園區最核心地段,只許成功不許失敗。

「特貿三」基地位置。(高市府提供)

 「特貿三」南北基地合計1萬6千坪,是高市府與台電首宗大型公辦都更招商案,預估投資規模超過350億元,可創造4千個就業機會,已於3月30日公告招商。

 今天的說明會吸引數十家潛在業者參加,包括壽險、營建、百貨業等,擠滿高市府3樓會議室。

高雄市長陳其邁強調,「特貿三」位居亞灣5GAIoT創新園區最核心地段,總統蔡英文也已宣布,中央將投入110億元,將亞灣區打造為全台最大的5G AIoT試驗場域,預估可創造1200億產值、1.6萬個工作機會,因此「特貿三」只許成功、不許失敗。

本案歷經兩次流標,高市都發局為增加投資誘因,把原有的住宅使用上限,由20%提高到50%,但也引起部分議員質疑,有鼓勵炒房之嫌?

對此,都發局長楊欽富澄清說,「特貿三」開發是參考國際港灣城市的產、住混合開發作法,相較國際港灣城市可作住宅比例為3至6成,目前亞灣區住宅比例偏低,590公頃土地中,特貿一至六可做住宅,只約100公頃,佔全區土地不到2成,市場期望適度調整,增加投資誘因。

都發局強調,市府也在「特貿三」周邊,主動以2.3公頃市有土地,規劃興建1600戶社會住宅,提供企業員工及有租屋需求的民眾居住。低樓層並將結合社福設施,如托嬰、托育、長照等設計。

「特貿三」啟動招商後,預計7月27日截止收件,對於此次能否吸引廠商投標?都發局長楊欽富信心滿滿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