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比特幣挖礦難度創新高 業內人士:明年只會更高

2021/04/02 14:07

比特幣的挖礦難度在今天提高約6%之後,達到了歷史新高。(法新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比特幣價格在3月躍升,加上新的專用積體電路(ASIC)礦機上線,「礦工」們的收入上月達到創紀錄的15億美元。然而,比特幣的挖礦難度也在今天提高約6%之後,達到了歷史新高。

加密貨幣資訊網Coindesk報導,比特幣當前的採礦難度為23.1兆美元,據BTC.com的數據,這比最近的21.8兆美元水平高出約6%,為今年第2大調幅,也是最近6次難度調整中的第5次上調。

採礦難度指的是開採比特幣/所需資源量的相對量值,根據給定時間消耗的電量(或產生的算力)而調升或調降。比特幣被編程為每2016個區塊、或大約每2週調整1次難度,以確保開採新區塊的速率穩定,同時還可以防止大型礦工吃掉太多算力。

挖礦公司Compass的執行長吉布斯(Whit Gibbs)表示,最新的上調是個顯著突破,這很可能歸因於成千上萬的新礦機上線,這些機器以前是ASIC供應鏈中還未交貨的訂單。這也將是算力泛濫的前兆跡象,隨著更多訂單在今年稍晚開始交付、部署,2022年挖礦難度可能更高,並將與比特幣的價格走勢保持一致。

隨著比特幣的價格飛漲,挖礦投資正在突飛猛進,北美礦商如Hut 8、Marathon、Blockcap等都抓緊2021年積極擴大營運能力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