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不是愚人節玩笑!日本Sony 63年來首次改名

2021/04/01 11:22

Sony時隔63年再次改名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日本跨國綜合企業索尼1日更改公司名稱,從「索尼株式會社(Sony Corporation)」更名為「索尼集團株式會社(Sony Group Corporation)」,這是索尼在1958年由東京通信工業改名以來,時隔63年再次改名。

綜合媒體報導,索尼集團株式會社將淡化過去的電子產品要素,強化總部職能,而負責祖業電子業務的索尼電子(Sony Electronics),則將繼承「索尼株式會社」的商號。

其實早在去年的股東大會上,索尼就決定要在2021財年(2021年4月1日)起啟用新名。索尼執行長吉田憲一郎當時指出,改名的原因,是索尼希望更多地發揮業務組合的多樣性。此外,索尼也宣布未來的核心事業,將是金融、電子業務和娛樂遊戲業3者並立。

《日經中文網》指出,索尼在1958年由東京通信工業改名成「Sony」,該詞來源於拉丁語的「sonus(聲音)」,還有當時流行的「sonny boy」(可愛男孩)和「sonny(小男孩)」2個詞,最終組合成了「Sony」,據傳蘊含意思是年紀小卻活潑頑皮的小男孩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