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國際貿易加速復甦 WTO估今年全球商品貿易成長8%

2021/04/01 10:57

世界貿易組織預估,今年全球商品貿易將成長8%。圖為WTO秘書長伊衛拉。(路透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世界貿易組織(WTO)週三上修2021年貿易成長的預測,在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影響下,去年全球商品貿易下降5.3%,今年預估將增長8%。

綜合外媒報導,世貿組織31日的預測,相較於去年10月預估7.2%的成長,小幅上調。世貿聲明指出,隨著國際商品貿易加速擴大,全球貿易復甦的前景已改善,預計將在第2季從去年的谷底反彈。WTO秘書長伊衛拉(Ngozi Okonjo-Iweala)在記者會中表示,自2020年中以來,全球貿易的強勁反彈,有助於緩解疫情對人們、企業和經濟體的打擊。

伊衛拉也提到,武肺疫苗為世界提供了阻止疫情和重啟經濟的機會。但伊衛拉也強調,如果大量的國家和民眾無法平等獲得疫苗,這個機會就可能被浪費。世貿組織表示,疫苗接種加速以及各地區放寬封鎖,可能會使貿易增加2.5個百分點,並在第4季返回疫情前的趨勢。而疫苗計畫推動不佳或出現新型變種病毒,則可能使貿易成長下降近2個百分點。

世貿組織也預估,疫情大流行的影響將持續存在,到2022年的貿易成長將放緩至4%。

以各地區的出口表現來看,世貿組織預估中東地區今年的出口成長最為強勁,預計將達12.4%,南美地區出口成長最弱,預計為3.2%。而各地區進口量,世貿組織預估北美成長最快,年增11.4%,非洲地區成長最慢,預計為5.5%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