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非洲崛起!全球機械線上採購大會非洲買主增8倍

2021/03/31 11:34

貿協今天(31日)在工具機大本營台中舉辦「全球機械線上採購大會」,來自非洲的較前年大增8倍。(記者林菁樺攝)

〔記者林菁樺/台中報導〕非洲市場崛起!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表示,歷經疫情後,已看到工具機、機械產業春燕飛來,而全球的人口紅利將在非洲地區,尤其南非是汽車生產重鎮、奈及利亞是石油產區,都是工具機、機械設備的新機會,為讓業者搭上此波商機,貿協今天(31日)在工具機大本營台中舉辦「全球機械線上採購大會」,貿協統計,來自非洲的較前年大增8倍。

黃志芳表示,貿協在台中舉辦採購大會已邁入第12年,去年受到疫情衝擊,工具機面臨出口衰退,但去年第4季景氣恢復,「看到春燕已到來」,廠商向他透露,訂單滿滿、產能已排到下半年。

貿協表示,此次活動吸引44國、230家買主報名,包括指標性廠商有美國工具機領導商Haas Automation、阿爾及利亞機械設備代理商DPA等,其中營業額超過1億美元(約28億台幣)的廠商就超達11家,與國內上銀科技、東台精機、高明精機、銓寶工業等190家廠商洽談,黃志芳透露,因買主踴躍參與,貿協預計4月27日加碼再開1場,合計兩場有近千場次的洽談。

經濟部貿易局主秘戴婉蓉表示,此次報名主要國家來自新興市場約160家,但另外可以發現,非洲近年崛起,快速發展需要基礎建設,對機械、工具機採購大增,今年非洲阿爾及利亞、奈及利亞、南非等4國買主合計達40家,是2019年的8倍之多。

非洲買主有興趣品項包括工具機零件、食品包裝機、橡塑膠機等,戴婉蓉說,台灣機械品質對非洲買主深具吸引力。

工具機公會理事長許文憲提到,工具機能快速回穩,除有新興市場、非洲市場外,美國喊出製造業回流,更是台廠機會,尤其工具機產業在航太相關領域成長快速。另外,去年工具機外銷土耳其大增,他也呼籲政府要把握中東地區商機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