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要對中國更強硬!英國促G7終結惡劣貿易行徑

2021/03/31 11:31

英國國際貿易大臣特拉斯(Liz Truss)。(路透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英國國國際貿易大臣特拉斯(Liz Truss)30日表示,她將在31日與7大工業國集團(G7)盟邦的會談中,敦促盟邦採取更多措施,禁止強迫勞役、竊取智慧財產權等貿易「惡劣行徑」。此舉明顯要求在世界貿易組織(WTO)對中國採取更強硬的立場。

《路透》報導,特拉斯將與G7盟邦財政部長以及世貿新秘書長會談,她將利用英國作為G7現任主席國的角色,推動後脫歐時代的英國成為自由貿易主要倡議者。

特拉斯在會前發布聲明:「大家無法相信自由貿易,如果它不公平。公共信任已被惡劣行徑侵蝕了,從強迫勞役,到環境惡化與竊取智慧財產權。」

儘管特拉斯在聲明中未直接提及中國,但她所描述的議題,都是英國過去提過與中國相關的事項。中國否認竊取智慧財產權、不公平地破壞環境,或透過強迫勞役製造貿易商品。

英國自從脫離歐盟、將經濟前景寄託在全球貿易上後,開始加大對中國貿易行為的抨擊力度。其餘G7盟邦則一致認為,有必要改革WTO,並應對中國日益增強的全球影響力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