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資深投資人稱「小心科技股」 建議專攻半導體公司

2021/03/31 12:03

科技股資深投資人稱,現在想要大膽投入資金投入科技領域的話,是錯誤的時機。(路透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獨立解決方案財富管理公司(Independent Solutions Wealth Management)投資組合經理米克斯(Paul Meeks)以操作科技股闖出名號,但他表示,現在想要大膽投入資金投入科技領域的話,是錯誤的時機。

米克斯週二在《CNBC》節目上指出,現在投資科技股必須盡量採取防禦態勢。雖然他沒有提到核心理由,但說擔心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升,他至少需要看到殖利率穩定一段時間。

由於大環境充滿挑戰,米克斯認為科技股投資人需要B計劃,而在眾多科技公司裡,他的最佳建議是半導體股,這也是米克斯從去年6月3日以來一直買進的概股。從當時起算,追踪半導體的的VanEck Vectors 半導體ETF已上漲68%。「半導體是相對防禦的且基礎堅實,每個人都知道晶片需求旺盛、供應稀少。」

而米克斯持有的科技公司中,目前的佼佼者是微晶片科技(Microchip Technology),過去2個月中上漲10%,但他說「這有點小貴」,但因為供應鏈緊繃,仍是值得考慮的公司。他也看好亞德諾半導體(Analog Devices)、德州儀器(Texas Instruments)、恩智浦半導體(NXP Semiconductors)。

科技公司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週二小跌0.11%於13045.39點,較2月16日創下的歷史高點低約8%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