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彭博:台灣電池廠輝能科技 考慮今年以SPAC在美上市

2021/03/31 09:55

外媒引述知情人士消息,指出輝能科技正考慮在今年以SPAC方式赴美上市。(圖擷取自官網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外媒引述知情人士消息,指出台灣電池廠商輝能科技(Prologium)正考慮在今年以SPAC方式赴美上市,一旦達成交易,輝能科技的估值將達到數十億美元。

《彭博》報導,知情人士說,輝能科技正和潛在顧問就各種可能的選項進行討論,這選項包含以SPAC方式在美國上市。知情人士更稱,儘管討論還在初期階段,不過一旦達成交易,輝能科技的估值將達到數十億美元。

報導稱,輝能科技的鋰陶瓷電池比傳統的電池組更薄、更輕,這讓它在撞擊時發生爆炸的風險較低,因此被認為在電動汽車中使用時,具有更高安全性。

輝能科技3月與越南企業Vingroup JSC成立了合資公司,以生產固態電池;輝能科技2020年也在新加坡成立全資子公司ProLogium Innovation。

根據彭博彙編數據,中國第一汽車集團(China FAW Group)和中國銀行(Bank of China)的1個部門在去年投資了輝能科技。

知情人士也稱,輝能科技尚未做出任何決定,最終也可能繼續維持私有化。

輝能科技並沒有立即回覆《彭博》的評論請求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