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北部4月8日起也要「供5停2」?台水:有心人造謠

2021/03/30 13:22

網路瘋傳4月8日起北部限水資訊,台水及水利署表示是2015年舊資訊,非今年(網路圖)

〔記者黃佩君/台北報導〕苗栗、台中、北彰化將自4月6日進入「供5停2」分區限水,但不少民眾在line上收到轉發表示新北、桃園、新竹4月8日也要限水,也有民眾投訴媒體「新聞為什麼沒報?」經查證後水利署及台水表示,這是2015年限水的資料,被有心人拿來謠傳,民眾不需恐慌;若有進一步限水消息,一定會召開記者會正式說明。

全台苦旱,台中、苗栗、北彰化將從4月6日起實施「供5停2」的限水措施,本週主要水庫水量每日均微幅下降,今德基水庫蓄水量為5.7%,苗栗鯉魚潭水庫11.3%,明德水庫11.3%,永和山水庫9.3%。

目前北部水庫水位尚可支應,但近日line上瘋傳新北、桃園、新竹等地自4月8日起也要進入分區限水,連各限水區域資訊都清清楚楚,讓民眾擔憂,也有民眾投訴媒體表示「限水這麼大的事情,為什麼新聞都沒報?」

經向水利署、台水查證後,台水表示網路上轉傳圖片是2015年旱象時的舊資料,目前新北、桃園、新竹沒有要限水。若有進一步限水消息,一定會召開記者會正式說明,也會在網路上「抗旱專區」明確揭露資訊。

近年曾實施2次分區限水,分別是2002年5月,台北市實施「供5停1」,由北水處供水的台北市、新北市板橋、新店、桃園部分地區總計347萬戶受影響,前後歷時54天。民國104年4月,新北市板橋、新店、桃園共116萬戶「供5停2」,也歷時近2個月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