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華紙久堂廠70週年慶 轉型非塑全循環材料供應者

2021/03/28 19:25

〔記者陳炳宏/台北報導〕台灣第一間民營造紙廠-永豐餘投控(1907)旗下中華紙漿(1905)久堂廠今天歡慶70周年,永豐餘表示,未來久堂廠也將以紙張的材料科學為研發主軸,轉型成為非塑全循環材料供應者,由於久堂廠是永豐餘文化用紙的起家厝,遂特別舉辦台灣首見的「非塑園遊會」,展示非塑且全紙回收應用,今日並邀請員工眷屬、鄰里鄉親共3千人一起慶祝。

中華紙漿董事長黃鯤雄表示,久堂廠在同仁們共同努力下,成為全台最大文化用紙廠,更承擔著印製國民教育教科書的文化工作。近十幾年來,在大家長何壽川鼓勵下,投入高附加價值特殊功能用紙,發展包括作標籤不可或缺的格拉新紙、光電面板上的豐光紙以及醫療用紙等,並與時俱進發展各式功能用紙,不只以紙張材料科學挑戰世界,更進一步導入AI 4.0造紙工藝,提前預警控管、提高造紙品質。

今天廠慶活動的另一個亮點,則是久堂廠以實際行動表達一直以來對地方的關懷,致贈由信誼基金會出版的「Bookstart閱讀起步走」套書給大樹區7所公立幼稚園、以及贈送50本電子書給10所大樹區國中小學,帶動數位閱讀及智慧學習風潮,並為年滿65歲以上、獨居且無法自行炊食的長者提供午間餐食經費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