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缺水危機 蘇貞昌:政府超前部署,否則早已經限水

2021/03/28 11:35

面對缺水危機,行政院長蘇貞昌(右)強調政府超前部署,否則早已經限水。(記者葛祐豪攝)

〔記者葛祐豪/高雄報導〕台灣久旱不雨,政府對產業用水有沒有什麼準備?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在高雄受訪時強調,抗旱水井都有優先開鑿,各地海水淡化及污水再生循環使用等,也都有優先超前部署,否則早已經限水。

蘇貞昌今天上午南下高雄市,參加加工區更名為科技產業園區的聯合揭牌典禮,媒體問他說:「政府對產業用水有沒有什麼準備?」

 蘇貞昌強調,台灣面臨56年來第一次老天爺不下雨,「如果雨繼續不下,我們真的非常憂心。」

 他說,這個乾旱是百年來最大的乾旱,如果不是蔡總統上任後,超前部署,做了很多越域引水,像從翡翠水庫大量引水進入新北地區,所以原供新北地區的石門水庫用水,就能每天20萬噸到新竹;石門水庫桃園到新竹的水管,也在經濟部長王美花督促下,提早完工。

 蘇貞昌強調,各地的抗旱水井都有優先開鑿,各地海水淡化及污水再生循環使用等,也都有優先超前部署,否則早已經限水。「但現在因為乾旱持續,我們非常憂心,除了呼籲大用水戶一定要儘量節制用水外,還請全國同胞共同體諒,大家一起節約用水,我們才能撐得久!」

 媒體又問說:「現在核四燃料棒是不是已經最後一批都送回原廠了?也代表沒有核四這個選項?」

 蘇貞昌表示,核四電廠當年就沒有完整完工,建照早已過期,馬前總統封存後,所有的相關設施也已不在,當年的團隊都已經解散。日本福島核災10年了,還有4萬日本當地居民無法回家,怵目驚心;「我們看到還有人倡議要重啟核四,真的不可思議!」

相關影音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