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全球經濟前景佳 長線應佈局風險性資產

2021/03/26 15:44

法人認為,FED不升息態度明確,加上拜登政府以恢復充分就業為政策主軸,對未來展望依舊維持正向。(歐新社)

〔記者張慧雯/台北報導〕近期全球股市大幅震盪,去年至今漲幅最大的科技類股更成殺盤重心,債券也遭大幅拋售!聯邦投信指出,在各國寬鬆政策不變的情況下,長線而言風險性資產仍是值得增持。建議投資人把握跌深機會,逢低加碼布局手機、汽車、數據中心及伺服器等產業。

聯邦全球高息策略基金經理人陳昶宇指出,FED主席鮑爾與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在3月23日出席國會聽證會,兩人均提到今年經濟已有明顯的強勁反彈,但要達到完全復甦仍為時尚早;而債券殖利率急速上升、通膨邁向2%、稅收政策等因素雖會造成股市短線大幅波動,但因FED不升息態度明確,加上拜登政府以恢復充分就業為政策主軸,對未來展望依舊維持正向。

展望後市,陳昶宇指出,股市雖因近期通膨疑慮而動盪,然在資金持續充沛的寬鬆環境下,一旦諸多利空消息淡化後,經濟將開始步上正軌,風險性資產第2季展望仍樂觀,投資人可逢低布局電子、5G、車用電子等需求暢旺的產業。

全球經濟前景佳,投信建議,長線應佈局風險性資產。(資料來源:Cmoney)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